close

 

以前的寫手夥伴們,傳來捷報

知會我他的作品已被買下,不久後就要在大陸出版了

你們自嘲著,五年多前那滿腔洶湧單刀直入的熱情,早已被現實磨得不慍不火

 

已經30大關的你們,組了家庭,人生際遇明顯和當初不同

但不變的是,對文字的嚮往

「有些事情用說的不行,非得用寫的才來勁。」

這是五年多前,初加入的我最有感受的一句話。

 

剛踏入時,年紀小筆觸生澀,分享作品時不免被寫手們挫足了銳氣

「你阿,就是還小,砌的也是那些風花雪月。」

這些話縱使聽起來非常不友善,但我還是沒有離開

因為當下那個年紀,是真的看到一群,用文字再寫生命的人

 

後來的互相了解、分享

寫手間的互相批評學習,真的是再多次的文學營都無法比擬的

「不是說你年紀小不好,只是歲月一久了,筆鋒自然會越磨越亮了。」

 

五年了,你們的筆鋒雖然不如以往直接銳利,但卻擲地有聲更容易觸及讀者的心了

而我,還停在那裡

依然小情小愛的砌那些風花雪月

 

你們曾經的期望,我埋在心底

還沒有勇氣挖出來

因為現實跟夢想,我嘴上說可以並存,內心卻已經偏向一方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